沪指缩量跌0.6% 创业板指跌逾1%

2022-07-25 16:31:27  来源:证券时报

  7月25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跌超1%;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仅86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3250.39点,深成指跌0.83%报12291.59点,创业板指跌1.18%报2704.95点;两市合计成交862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3.85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旅游、汽车、钢铁、建筑、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走低,酿酒、医疗保健、地产、物流、医药等板块拉升;猴痘概念、动力电池概念、新冠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光伏、储能、风能、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下挫。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市场调整是再次布局的机会。与经济周期相关的板块难见系统性的预期改善,成长风格不会向价值切换,回调上车选成长。具体而言,第一,由于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均较上半年更为宽松,系统性风险认识下降,因此股票市场的调整反而是再次布局行业轮动和寻找收益的机会,而不是简单的考虑持币。第二,经济恢复速度较慢、力度偏弱恰恰表明了股票市场的结构将进一步分化。行业之间盈利预期的分化拉大,与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价值类板块在短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预期改善,而需求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以及弱复苏结构之中更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却有明显的盈利优势。回调反而是较好的股票布局的机会,回调上车选成长。

  行业与投资主题:回调布局成长与赛道龙头股,看好新能源、军工、信创、白酒、酒店、医药。下一个阶段,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第一类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第二类要重视中期角度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充分调整的赛道龙头股。推荐:1)高景气成长:电动车、光伏、风电、军工、计算机信创、数字产业;2)消费医药等赛道龙头股:白酒、酒店、生猪、医疗设备、消费医疗、CD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