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全力推进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2024-04-13 09:4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民生进万企 普惠零距离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全力推进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近日,根据统一部署,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开展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的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践行者,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以福州广大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周密策划,积极行动,通过深化“民生进万企”客户活动,主动对接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广泛宣传介绍普惠金融政策、服务和产品,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全力推进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3月30日,在福州市沙县商会,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服务交流活动正在举行,吸引了近30名商会企业会员参加。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中亭街支行小微黑带大师吴旺年宣讲了民生银行对公账户开户、民生惠抵押贷、政采贷、出口e融等小微重点产品。厅堂主管周晓丹宣讲了民生银行储蓄卡权益、信用卡权益、活钱理财、协定存款等财富产品,满足企业主日常经营的金融需求,为沙县商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选择和解决方案。

  “民生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理念高效、务实,和我们会员企业的特点和金融需求十分契合。”活动中,沙县商会会长表示,后续将继续与福州分行的合作,共同探讨银企合作方向。

  为加快普惠数字化转型升级,民生银行还搭建线上抵押贷款产品“民生惠抵押贷”,该产品是以普通住宅作抵押担保,以系统自动审批决策为依托,由客户经理或相关人员对系统决策结果进行补充、确认与复核,实现线上线下结合、高效便捷的抵押授信流程,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全新体验。

  “早听说民生银行贷款审批快,亲身体验过果然名不虚传。我在手机上发起申请,没一会儿贷款就审批下来了,这效率真是妥妥的!”余老板对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余老板在仓山区经营一家建材企业,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小微客户经理王剑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余老板近期计划采购一批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但手头资金仍有一定缺口。王剑斌便向其介绍民生银行新推出的“民生惠抵押贷”产品。据悉,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0年,支持随借随还以及多种还款方式。余老板当场申请后,成功获批贷款额度180万元,有效解决了资金需求。

  除了倾力服务小微企业,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助推科创企业创新,强健实体经济“筋骨”上同样不遗余力。3月20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所属宁德二级分行在当地举办的“春风送温暖,政策进万企”交流会上,面向宁德当地科创中小微企业,围绕实地走访、信贷支持和综合服务三个方面,讲解“科创贷”“民生惠”“信融E”等贴合企业需求的产品,将重点产品主动、精准、有效送达企业,切实解决科创型企业融资问题。

  精准有效的服务让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2023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荣获福州晚报评选的“普惠金融先锋奖”、海峡都市报评选的“年度普惠金融贡献奖”。

  2024年是民生银行深耕小微金融的第16年,也是民生银行小微新模式转型的发展年。截至目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150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数突破33万户。不断增长的数字和持续创新的服务续写着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新篇章,助力每一个小微企业的梦想。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积极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民生进万企、普惠金融财税讲堂等系列活动,以切实行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通讯员 俞正林)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全力推进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