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微跌,医药、酿酒等板块走弱

2022-07-22 15:55:14  来源:证券时报

  7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震荡回落,午后止跌回升,沪指一度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收窄;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重返万亿下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6%报3269.97点,深成指跌0.49%报12394.02点,创业板指跌0.51%报2737.31点,上证50指数涨0.42%;两市合计成交94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6.45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板块大幅拉升,运输、港口、工程机械、汽车、电力等板块走强,保险、银行板块午后拉升;医药、医疗保健、半导体、食品饮料、酿酒、钢铁、煤炭等板块均走弱;电池回收、ST概念等表现活跃。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大盘持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内外多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在等待业绩、政策、美联储加息等诸多预期的尘埃落定,在此情况下,机构仍将加快调仓速度,资金也难以形成合力,各自为战。短期大盘盘中还有回调要求,但成交量重新过万亿,量能有所释放,周三缺口回补,消除了后市隐患,短线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技术上有望绕半年线蓄势整理。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超2个月,当前市场是反转后的回调整理期。房地产舆论政府已介入,充裕的流动性是重要的支撑。这里的震荡,既是对短期涨幅的消化,同时也为延续上行趋势蓄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当下创业板指处于上升结构中,平台整理阶段,沪指处于高点回调后的小级别反弹行情,3250点附近是短期重要观察窗口,若支撑不破,则60分钟级别反弹将得以延续。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和赚钱效应的延续,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医美题材轮动的止跌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