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 强化政治监督 ——抗疫,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纪委在行动

2020-02-08 12:4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在严峻的战“疫”形势面前,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纪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越位、不缺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强化学习宣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况防控监督检查部署要求,吃透上级精神、严格落实到位。通过学习强国 APP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省分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硬作风抓好各项监督防控措施的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监督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建立有效运转工作机制,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令行禁止。迅速印发《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督检查和问责工作的通知》《福州市分行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措施》,重申防疫工作“铁纪钢规”、强调防疫工作执行要求,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工作检举举报电话,列明举报范围,接受群众的监督。

  强化主动作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纪检委员分组聚焦疫情监督防控责任落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构筑疫情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查看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掌握辖内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督促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自我防控。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利用企业微信工作群发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宣传资料,坚持日报告制度,要求全辖纪检委员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及时准确做好疫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强化追责问责。切实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主动履职,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瞒报、迟报、延报信息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