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众志成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2-05 14: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多措并举,全面加大金融支持,灵活调整政策,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并行,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优质金融服务。

  灵活调整政策 加大对物资生产及困难企业支持力度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对紧急物资生产的信贷支持,1月29日起至我省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之日止,对辖内医疗防疫防护器材、医疗设备、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进行名单制准入审核,提高准入工作效率,促进医疗卫生领域贷款投放、保障贷款业务稳健开展。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和客户,按照总行及监管要求予以相关扶持,不抽贷、断贷、压贷。春节期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对全辖授信客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3户授信即将到期客户可能会受疫情影响续作,立即灵活调整相关政策,支持客户稳健经营。其中,针对平潭某企业在节前申请续授信并已获批复,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春节期间无法回收部分现金,且抵押物在武汉无法前往变更抵押登记的特殊情况,分行领导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确保客户在疫情期间按时转贷,安心经营缓解疫情影响。目前,该笔2600万元的贷款已完成了延期还款、免于罚息、押品及担保人变更法律风险应对等各项应急处置。另外两个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分行也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政策,提前安排信贷业务展期。

  强化重点保障 支持地方隔离病区医院建设

  为保障地方防疫项目建设,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客户进一步了解服务需求,有效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

  龙岩市承担城市建设的某集团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所辖龙岩分行的结算客户。在获悉该集团正牵头开展龙岩康山医院建设项目施工,并在施工期间有支付工程款需求后,龙岩分行立即将当日本未安排营业的新罗支行调整为对外营业网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据悉,1月29日,龙岩康山医院建设项目开始紧锣密鼓地施工,该医院将作为龙岩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隔离病区,预计10天内建成收诊,改造完成后将设置150张床位。

  “当前,地方政府和企业正加班加点开展龙岩康山医院工程施工,全力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是我们履行国企担当的重要举措,我们为此感到光荣。”中信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线上线下并行 温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为继续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客户提供温馨金融服务,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从网点服务和线上金融服务方面双管齐下,全力确保金融服务质效。

  在网点金融服务方面,假期全辖有14个网点对外营业,上百人未曾休息,分行金库管理人员和账务中心人员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现金供应及远程授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资金汇划和业务顺畅。同时,认真做好营业网点防疫管理。对进入营业网点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劝说客户立即到附近社区医院就诊;定期对网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清洁消毒,引导网点员工及到访客户佩戴口罩,并鼓励客户使用自助机具或线上金融服务。

  在全面推动线上金融方面,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特殊时期保障金融服务顺畅放在首位,鼓励广大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办理查询、转账、支付、缴费等业务,并充分利用网络空间提供电话咨询、短信关怀等线上业务服务,通过订单推送、专属产品二维码分享,实现产品一键购买,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安全快捷的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认真落实总行和监管要求,自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切实做好存取款和转账手续费减免政策落地,并加大对重点疫区支持,对慈善捐款、财政划款、医药采购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大额资金特别是救灾资金便捷汇划、及时入账。目前,通过加强技术保障与24小时值班,分行已确保82笔、32万元客户捐款资金得到及时划付,并完成2笔、173万元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

  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防控不可懈怠,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在上级行的领导和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和客户服务工作,努力为遏制疫情扩散、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中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