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福州农行:全力保障,以高效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4:4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在全国全面打响。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团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全力做好相关金融服务。

  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福州农行:全力保障,以高效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农行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王城英到网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农行福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王城英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筹指挥,进一步加强福州农行辖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志在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防护,全力防控疫情

福州农行:全力保障,以高效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对营业网点进行消毒

  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福州农行强化营业网点的卫生防疫管理,网点一线人员人人佩戴口罩,网点配备额温枪,加强员工疫情排查和监测力度。同时,网点配备消毒设备和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护品,定期对机具设备、服务场所进行消毒,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服务环境。

  政策倾斜,强化金融支持

福州农行:全力保障,以高效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福州农行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福州农行还开辟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加大力度支持从事农产品种养以及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的农户正常资金需求,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全力服务好保供稳价工作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加强对各类机具设备的排查,确保网银、掌银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7×24小时顺畅运行。

  暖心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福州农行:全力保障,以高效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闽清农行为政府划拨防疫款。

  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给予客户真真切切的暖心服务。福州农行加强金融服务,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开户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的随申随办,单位和个人通过农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并且对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履行国有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1月30日晚,闽清支行接到当地政府一笔紧急防疫款需要划拨的信息,要向闽清各乡镇卫生院紧急防疫拨款140万元。支行立即安排启动绿色通道,一边指派专人开办对公业务对接该笔资金划账,召回机关对口人员负责盖章,一边对接人行清算拨款。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1月31日早上9点半,该笔资金在上下配合下成功划转,高效金融服务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展现企业社会担当,与社会各界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杨至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