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招行“政采贷”盘活资产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01-14 16:1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真的非常感谢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为我们提供‘政采贷’,解决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周转不灵的困扰。”福建亿同世纪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章恒感激地说道。

  福建亿同世纪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向医疗领域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的企业,其面向的客户主要是卫生主管部门以及各级公立医院,因此大部分订单的获得都需要通过政府的公开招投标。由于行业特性,往往短时间内,企业需要同时完成多个订单项目,因此企业流动资金周转不灵。在“政采贷”的帮助下,该企业流动资金的后顾之忧得到了解决,发展也变得顺风顺水。

  2019年,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依托福建省采购电子化的推进,开发上线了小企业“政采贷”融资产品,围绕以“政府采购”为核心的供应商融资需求而推出的专项贷款,具有利率优惠、流程快捷、额度灵活、专业服务等特点。据了解,招行“政采贷”依托供应商与政府签订的招标采购合同,为中小供应商提供一定的信用融资资金,用于履行政府采购项目。

  “我行‘政采贷’业务将企业未来可收到的政府采购回款提前变现,帮助企业盘活资产。”招商银行福州古田支行公司银行部主管黄纲贞介绍,基于前期“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期间对中小民营企业的调研,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汇总了这些企业的实际需求,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开发上线“政采贷”产品,实现了线上申请、审批、支用及还款,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融资服务。

  近年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政采贷”产品的创新是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顺应政府采购电子化运行,将“普惠金融”与“政务改革”紧密结合的重大举措,切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福建亿同世纪软件有限公司是“政采贷”首批客户之一。 在“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期间,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反复沟通,深入分析了企业情况后,认为该企业非常契合“政采贷”的客户要求,便为企业办理了“政采贷”业务。

  “我们只要提供招标采购合同给银行,银行会对我们的信用进行审核,之后根据我们中标金额给我们发放贷款,真的很便捷。”提及“政采贷”,福建亿同世纪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章恒称赞不已,“‘政采贷’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项目完成效率得到了提升。2018年我们的验收项目是35项,今年我们预计可验收的项目是70项。”

  招商银行福州古田支行公司银行部主管黄纲贞介绍,除提供“政采贷”融资产品外,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也会在信贷资源上做一定的倾斜,助力中小民营企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