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俞敏洪出手

2024-02-01 09:4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

1月31日,东方甄选及新东方联合公告,新东方及俞敏洪各自已承诺以市价在港交所购买合共价值7亿港元东方甄选股份。

俞敏洪出手

公告称,新东方及俞敏洪(东方甄选的董事兼行政总裁以及新东方董事)仍然对东方甄选的未来前景及业务潜力具有信心,并完全承诺增持彼等各自于东方甄选的股权。

俞敏洪出手

此外,公告称,东方甄选董事会确认,其拥有足够现金且处于健康的现金流状况,可为东方甄选集团近期及长期的未来营运及管理成本提供资金。

俞敏洪出手

此前的1月24日,东方甄选公布2024财年中期业绩。2023年6月1日至11月30日,东方甄选总营收约28亿元,同比增长34.4%,调整后净利润达5.09亿元。

在六个月报告期中,东方甄选带货总GMV为57亿元,抖音上第三方产品及自营产品的已付订单总数为5960万单。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东方甄选自营产品的数量已超过264个,自营产品带来的营收约19亿元。

俞敏洪表示:“2024财年是拥抱变化的一年,我们在新财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端,这反映出我们商业模式的韧性,以及自营产品和直播电商业务具备的强劲潜力。面对更加庞大的用户需求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我们推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新产品、新内容和新的直播活动,也吸纳和培养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以支持新业务的快速发展。”

2023年12月27日,东方甄选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东方甄选向母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议出售教育业务,合计代价15亿元,以现金支付。完成上述交易后,东方甄选不再经营在线教育业务,定位为一个直播平台。并且此次出售事项所获资金净额的10%,将用于人才入职及挽留。

俞敏洪出手

2023年末,由于“董宇辉事件”的影响持续发酵,东方甄选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后来董宇辉拿到股权、晋升为公司高管,并独立开启账号直播,风波才得以平息。

截至2024年1月31日收盘,港股东方甄选涨6.24%,报23港元/股,总市值约为233.8亿港元。

俞敏洪出手

来源:东方甄选公告、上海证券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