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缩量跌近2%,酿酒、地产板块领跌,种业股逆市拉升

2024-01-30 15:40: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30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下探,尾盘加速跳水,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失守1600点,科创50指数跌近4%;两市成交额大幅萎缩,北向资金尾盘积极进场,全日净买入超1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2830.53点,深成指跌2.4%报8375.98点,创业板指跌2.47%报1583.77点,科创50指数跌3.79%;两市合计成交663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7.34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超5000股飘绿,酿酒、地产、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传媒、医药、食品饮料、石油、有色、汽车、金融等板块均走低,种业股逆势拉升。

  中金表示,近期政策层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短期流动性风险逐步得到化解,指数具备一定的修复动能,当前机构重仓的成长行业与中小盘风格整体表现偏弱,反映投资者风险偏好仍待修复。结合当前偏低估值所隐含的谨慎预期,以及政策因素积极转变,对后续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配置上,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受益领域,注重景气回升和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银河证券指出,在经过跌宕起伏的2023年后,股市内外利空因素基本已消化完,考虑到当前的A股处于估值底部区域,2024年有望在国内外多方面利好下迎来信心的重拾、吸引资金流入,2024年A股有望迎来震荡向上的修复行情。3月初将召开两会,考虑到通常A股在两会前市场多数呈现积极的表现,政策驱动是聚焦的关键点之一,需耐心等待政策端的催化剂重拾投资者信心。2月配置的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政策助力+有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板块里的低估值价值股+成长型价值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