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跌0.47%,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走低,旅游板块逆市活跃

2024-01-19 16:44:51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19日,三大股指盘中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近1%,北证50指数逆市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全日净卖出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2832.28点,深成指跌0.68%报8787.02点,创业板指跌0.98%报1715.44点,北证50指数涨2.53%;两市合计成交666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2.09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汽车、半导体、券商、石油、电力、医药板块走低,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强势拉升,家居、传媒、纺织服装等板块均走强,网游、短剧游戏概念活跃。

  渤海证券指出,近期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低位的情绪出清,带来了部分指数风险溢价的大幅走高,中期而言指数实现向上可能性较大。就短期而言,市场仍为情绪所主导,如果短期外部风险减弱,北上资金流出放缓,且市场情绪逐步企稳,则指数有望实现反弹过程。如果投资者情绪始终难以稳定,或者微观数据难以对政策变化有所印证,则市场还需更长时间以完成筑底过程。行业配置方面,可博弈前期超跌板块的反弹修复机会,如电力设备、医药、TMT板块。此外,还可关注中长期资金入场所带来的大金融板块(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