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2023-10-27 16:59: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深证成指涨2.14%,创业板指涨2.88%。两市超4000只个股上涨。

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盘面上,新能源赛道、医药两大超跌板块携手上攻,而高位连板股的分歧加剧,其中真视通上演准天地板,捷荣技术一字跌停,圣龙股份跌超4%。总体而言,随着指数反弹的延续,资金由高向低切换的意图愈发明显。

医药股全线反弹

医药股全线上涨。CRO、创新药方向领涨,诚达药业、昭衍新药等多股涨停。

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消息面上,普利制药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减肥药司美格鲁肽的关键辅料SNAC为公司自产在研品种。目前项目按计划在推进中,关键理化指标符合品种需求;后续公司将及时根据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业绩方面,誉衡药业昨日晚间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减少2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5940.70%。

光伏产业链午后发力

光伏产业链午后发力,高测股份、中伟股份、阳光电源等涨幅居前。

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10月25日晚间,硅片龙头TCL中环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TCL中环实现营业收入486.54亿元,归母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增长23.75%;晶体晶片总产能提升,较期初增长26%;光伏硅片总出货约85.1GW,增长68%。

TCL中环亮眼的成绩单,让不少投资者在股吧直呼:“后市行情稳了!”

同业绩公告一起发布的,还有一份大手笔的回购方案,TCL中环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到10亿元。

山西证券指出,此前市场上存在对光伏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忧,认为会影响未来企业盈利能力。该担忧已经在估值上有所体现。但事实上,光伏产业中高质量、优质产能依旧相对紧缺。“降本增效”推进光伏行业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当前PERC电池已经迫近理论效率极限,N型替代大势所趋,BC电池技术有望成为未来主流,存在结构性机会。

光刻机概念午后走强

光刻机概念午后走强,张江高科、东方嘉盛涨停,同益股份、容大感光等涨幅居前。

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消息上,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广州市黄埔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法》今日印发。其中提到,鼓励发展大硅片、光掩膜、电子气体、光刻胶、抛光材料、高纯靶材、光芯片等高端半导体制造材料。对当年产值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集成电路装备、材料、零部件类企业,经认定,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的扶持,同一企业按差额补足方式最高扶持500万元。

北交所新股阿为特暴涨超1000%

今天A股市场有一只新股上市,是北交所新股阿为特。阿为特今日股价暴涨,截至收盘大涨1008.33%,报70.49元/股,换手率达94%。

A股大涨!又见1天10倍股

资料显示,阿为特是一家专注于科学仪器、医疗器械、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精密机械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新品开发、小批量试制、大批量生产制造的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钻研精密机械零部件制造技术,掌握了多种高精密机械零件的核心工艺,具备千级洁净室内高级别装配、检测的能力。

招股书显示,阿为特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扩产150万件精密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国家医保局辟谣

据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号10月27日消息,近日,一篇名为《职工注意!2024年起,职工医保缴费将彻底改变》的文章和相关截图在部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网上传播。

经核实,文章中“职工医保费将不再划入个人账户”“个人将不再有自己的医保账户”等相关内容纯属造谣。

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14号)要求,各地医保部门通过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建立健全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切实提高职工医保参保人门诊保障水平。改革后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制度仍然保留,保持3个“不变”:

一是个人账户结余的归属不变,改革前的历史结余和改革后新划入形成的结余仍然归个人所有,用于个人及家属的医疗费用等支出,且可以结转使用和继承。

二是在职职工个人缴费的比例、流向不变,仍然全额划入个人账户。

三是退休人员不缴费的政策不变,个人账户资金仍然由统筹基金划入。目前改革已取得积极成效,职工医保门诊待遇水平稳步提升,2023年上半年普通门诊统筹惠及职工医保参保人11.24亿人次。网上流传的“取消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相关文章内容和截图完全是造谣,我们保留追究相关造谣者责任的权利。

(文中行情图均来源同花顺 东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