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邮储银行福州平潭片区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9-24 15:3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假币收缴规范程序,提高居民识别假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意识,让更多人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邮储银行福州平潭片区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联合村委,做好宣传准备

  在进澳前社区前,该行主动联系当地的村委丁书记,了解当地居民的活动轨迹。白天酷暑炎热,人流量少,宣传效果欠佳,最终确定利用村民晚间乘凉的澳前村码头开展人民币知识“地摊”宣传活动。为使本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该行准备了各种的宣传资料、宣讲人员提前演练了多个通俗易懂的案例,力求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讲全、讲透、讲的有趣。

  借力地摊,提升宣传效果

  为使本次的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该行依托澳前码头独特的地理优势,晚间在澳前村码头摆起了“地摊”。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走进地摊摊户、乘凉的村民,与村民畅谈交流人民币鉴别技巧、不易流通的标准、反假知识、人民币图样使用以及新版人民币等知识,这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是宣讲人员储备了丰富的人民币知识的表现,浅显易懂的语句让群众乐于接受,大大提升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继续总结,形成宣传常态

  活动结束后,该行及时整理素材、制作活动美篇并转发朋友圈,截止目前活动美篇的转发量100余次,点击量80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从“地摊经济”推陈出新“普及人民币知识走地摊”,利用“烟火气”十足的晚间码头休闲区进行“地摊普知识”,为广大群众送来一道“人民币知识大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打通了人民币知识与群众的“最后一米”。

邮储银行福州平潭片区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邮储银行福州平潭片区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邮储银行福州平潭片区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