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福建银联落实抗击疫情工作 “云闪付”APP可查询疫情进展、在线问诊服务覆盖千万用户

2020-02-17 14:3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金融支持防疫相关工作要求,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落实总公司多项工作要求,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枢纽作用,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稳定系统运营,保障支付清算通畅。疫情防控期间,银联付款结算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银联个人、各类商户及企业用户的快速结算水平,为个人及商户等应对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做好相关资金保障。中国银联针对假期调整安排,及时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春节假期银联跨行资金清算时间的补充函》等通知,第一时间会同成员机构共同做好节假日调整清算及差错调整准备工作。启动快速应急预案,调整核心系统参数,评估各类业务潜在影响,确保假日延长期间的商户资金结算能力以及第一个工作日跨行交易清算顺利开展。

  二是实施优惠政策,支持重点疫情地区。银联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紧急制定手续费优惠方案,于2月2日发布《关于实施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函》。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慈善机构减免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联网络服务费。对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银联按比例向收单机构或服务商返还手续费,降低小微商户的收单手续费成本,推动提升收单机构对小微商户的服务水平。

  三是上线问诊服务,提升便捷咨询体验。在云闪付APP上线本地“抗击疫情,在线问诊”服务,可实时查询全国及用户所在地疫情进展情况,联合知名互联网医疗服务机构、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在线咨询、实时辟谣更新和心理援助等,超万名公立医院专家在线候询,问诊服务覆盖福建地区1100万云闪付用户,为群众提供专业在线解答,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开展优惠活动,普惠购买药物群众。与省内海王星辰药房、大参林大药房等品牌连锁药店开展优惠活动,客户到合作药店买药使用云闪付支付,可享受满10减5、随机立减等优惠,客户还可在云闪付APP上查找附近药房门店信息,通过移动支付为群众提供便捷、优惠的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