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激活抗“疫”细胞 保障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战“疫”在行动

2020-02-05 14:3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做好现金消杀,让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到主动对接需求,为民生保障部门提供上门收款;从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到位和物资采购;到加码普惠金融,助力民营小微“抗疫”;从升级网点防疫,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到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百姓防疫意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迅速激活每一个抗“疫”细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建行服务。

  有力度的消杀网,百姓用上“放心钱”

  金库人员戴着口罩,拿起消毒液、喷雾器等特色装备,启动紫外灯、臭氧消毒、酒精喷杀等手段对现金整点场所和现金处理机具消毒杀菌,使用消毒液对押运车辆、现金运送通道、离行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杀菌,让现金变成干净钱、放心钱,让进出人员有一个洁净的环境。

  配送团队奔赴城区县域的大街小巷,完成营业网点的现金配送和自助设备的加钞运维,特别是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部分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保障防疫期间广大群众的现金需求。

  上门收款团队在确保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医疗机构、铁路部门、超市等民生保障部门,按时按需提供上门收款服务,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守护者”,解决资金安全的后顾之忧。

  这是建行福建省分行现金服务团队的一天工作,也是建行福建省分行做好“防疫情、保供应、快应急” 现金服务的答卷。

激活抗“疫”细胞  保障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战“疫”在行动

  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工作人员每日不间断为多家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硬核”防疫,让市民用上“放心钱”。建行福建省分行按照人行有关部署,坚持做好现金保管及现金作业场地的消毒工作,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即严格遵照人行要求,对外付出的现金尽量以原封券为主,并全部经过消毒处理;对收入的现金全部采用紫外线、臭氧杀毒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交存;同时,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单独存放,重点消毒、清点暂存后统一处理,提高现金流转各环节人员的安全感。

  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特事特办,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做好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的上门收款,确保防疫现金服务保障及时到位。截止2月1日,春节假期中,建行福建省分行现金服务团队,坚守金融服务岗位,累计为119个民生保障部门提供上门收款及零钞配送412次,最远收款网点距离逾200余公里,日收款封包最多时达到500多个。

激活抗“疫”细胞  保障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战“疫”在行动

  建行使用紫外灯、臭氧消毒机、消毒液等进行专业消杀,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有速度的直通车,保障服务“不打烊”

  “小林,我们想将资本金账户里的500万元跨境人民币资金捐赠给武汉,用于防控疫情。”1月30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的紧急需求,急需划转跨境人民币资本金捐赠武汉地区支持战“疫”。面对资本项目的资金能否直接用于捐赠的难题,建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启动涉外业务紧急处理预案,开辟跨境捐赠汇款绿色通道,前后仅用2小时,确保客户资金支付合规顺畅,也创造了该行跨境资本金捐赠业务的新速度。

  “是建行吗?我们要买口罩,但要款项先到账,供应商才能发货。请协助解决。” 2月1日下午4:00,建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收到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紧急请求,因特殊原因,这笔防疫物资汇款急需到营业网点现场办理。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唯快制胜!建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赶赴学校取得汇款支票,为学校开通柜面汇款专项服务,短短1小时、来回40公里,仅仅5分钟,医用口罩款成功汇出。

  分秒必争,共同抗“疫”!面对疫情,建行福建省分行时刻待命,以建行速度全天候随时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截至2月1日,建行福建省分行累计办理158笔防疫应急业务,合计金额 9942万元。

激活抗“疫”细胞  保障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战“疫”在行动

  建行为福建中医药大学开通柜面汇款专项服务。

  有温度的后勤兵,共筑抗疫“连心桥”

  武夷山富翔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制茶小微企业,在建行武夷山支行办理了小微茶企专属信用贷款“闽茶贷”40万元,2020年1月30日到期。原定春节假期后办理转贷,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开工延迟,企业资金紧张,负责人心急如焚。面对这一难题,建行福建省分行所辖南平分行积极主动联系企业主,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上门指导客户线上申请延长贷款期限。短短十分钟的操作,客户贷款期限就延长了180天,解决了客户当下的燃眉之急!

  在这个疫情的寒冬里,共享到建行“普惠暖意”的还有泉州市浩安商贸有限公司。原来,该商贸公司收到医院防疫物资采购订单,急需资金备货。了解此事后,建行泉州分行第一时间上门现场指导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进行在线授信,并成功提款81万元,全额用于医疗器械采购,保证了客户的资金需求,及时为各大医院配送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

  共筑抗疫“连心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落实金融服务保障的要求,全力满足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的同时,主动加强对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服务对接, 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主动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等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文:江小慧,摄影:张舒彦、陈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