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全线飘红 专家称总体运行比较稳定

2019-07-22 15: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2日电 (高志苗)截至午市收盘,科创板首批上市25家企业全线飘红,涨幅均翻倍,其中安集科技涨幅超415%居榜首。21股经历临时停牌,其中N中国通号、N安集科技、N西部超导两度临时停牌。

  上海正郝基金私募合伙人兼理财专修学院高级讲师金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上午科创板成交金额达378.2亿元,总体而言新增资金有限,科创板散户参与数量也有限,总体运行比较稳定。

  针对科创板开市对A股等板块的影响,金正认为,“上证指数如果依旧维持原先1600亿左右的成交量那么就不会出现严重的资金分流状况,还将维持原先的横盘震荡格局。目前状况下只要量不缩就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格局,反之如果没有成交量放大到2000亿以上也不会出现大涨的格局。”

  “市场目光都被科创板吸引过去,大盘呈现分流效应。科创板是新生事物,暴涨也较符合预期,体现了科创板是大机构、大资金参与市场博弈的特点。”财经评论员布娜新则指出。

  科创板强势开局,整体属于无差异普遍暴涨,但不代表所有企业都该享受如此高的价格,未来伴随个股分化,价格也会回归,布娜新强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