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启动全省发行 福州地区两批次共可兑换108万枚

2019-12-20 15:1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近日发布《福建省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公告》(下简称《公告》),启动了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在我省的发行。该款普通纪念币材质为铜合金,正面为10元面额,背面为鼠年生肖主题图案。福州地区两批次共可预约登记兑换108万枚,可预约登记的预约发行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

  周末两天可手机预约

  本月25日起进入预约核实期

  据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统称预约承办银行)承担上述贺岁币在福建省的预约发行兑换工作。

  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为上述贺岁币的预约发行时间段,公众可通过以上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渠道(详情以预约承办银行公告为准)办理贺岁币两批次预约登记。

  其中,福州市第一批次可预约登记84万枚,第二批次可预约登记24万枚。

  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撤销同一批次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

  对于两批次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具体兑换日期及工作安排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