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头条

沪指高开回落涨1.13%,地产券商等板块强势

2023-08-28 15:44:56  来源:证券时报网

28日,A股两市早盘大幅高开,盘中有所回落,沪指、深证成指涨幅收窄至1.5%以内。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3098.64点,深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0.96%,两市合计成交11266亿元。盘面上,渔业、地产、煤炭、券商、家居用品、多元金融、水泥、装修装饰等板块走强,软饮料、船舶、白酒、黄金等板块调整。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82亿元。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8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同日证监会也接连发布多项政策“组合拳”。目前,美国、日本、德国等均已经取消印花税,中信证券认为调降印花税有助于A股参与国际竞争。历史复盘表明,2000年以来我国交易印花税共经历过三次调降,外加一次将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历次下调印花税对A股的提振效应明显。近期,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一系列举措标志着资本市场改革新篇章的开启。上述政策落地后,A股市场的底部信号更加明显,建议积极把握增配时机。

财信证券研报指出,在政策底及社融底相继出现下,本轮指数快速调整已近1个月,市场估值已逼近极度悲观位置,随着8月底中报集中披露的压制因素消退叠加证券交易印花税减半征收等重磅政策落地,A股市场底或将来临,后市可积极做多A股。风格层面,市场风格层面将处于主题投资和景气投资的切换时期,第三季度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1)受经济复苏与政策提振的顺周期板块。近期来看,受经济复苏以及政策提振的房地产板块以及金融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2)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例如,行业拐点已现的保险板块受益竣工回暖以及高温天气的白电板块、受益高温天气和煤炭价格走弱的火电板块;(3)周期反转板块。例如具备周期反转预期的存储芯片、面板、养殖板块(鸡、猪)、造船板块;(4)业绩驱动的消费板块。2023年疫情对经济的直接冲击已经结束关注低估值有业绩驱动的必选消费板块,例如白酒、生猪养殖板块;(5)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例如低估值、高成长的生物医药、新能源细分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