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2024-04-12 09:19:06  来源:中国基金报

美东时间4月11日,PPI数据暂缓通胀担忧,科技股引领美股反弹,三大指数仅道指微跌。

苹果又有大消息:产品线或有重大改革!股价大涨超4%,市值单日增加1121亿美元(约人民币8113亿元)。

黄金大涨超1%,再创历史新高!

据报其财富管理部门遭美国政府调查!摩根士丹利股价跳水,重挫超5%。

PPI数据暂缓通胀担忧

美股三大指数仅道指收跌

美东时间4月11日,当日公布的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2.1%,高于前值1.6%,但低于预期值的2.2%,为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PPI环比涨幅为0.2%,低于预期值0.3%,也明显低于2月的0.6%。

市场分析指出,PPI指数暂时给昨日因CPI指数“爆表”而担忧的市场带来一丝缓解。在科技股带领下,美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曾转跌,但最终,纳指、标普500转涨,仅道指微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1%,报38459.08点;标普500指数涨0.74%,报5199.0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68%,报16442.20点。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在实现通胀与就业目标的更好平衡上取得了“巨大进展”,但不急于在“非常短期内”降息。威廉姆斯在纽约一个活动结束后对传媒表示,通胀距离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一段路”。

他强调,现在的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威廉姆斯说,“短期内没有明显的调整政策的必要,随着我们收集到更多数据,我们将能够评估对通胀率回落到2%是否抱有足够信心。”威廉姆斯预计,通胀率将继续逐步回到2%,只是过程“不会平顺”。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则表示,现在降息的紧迫性比今年早些时候要低,货币政策过紧的风险已经消退。

产品线或有重大改革!

苹果一夜大涨超8000亿元

美东时间4月11日,苹果引领科技股反弹,截至收盘,苹果收涨超4%,创自2023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175.04美元,最新总市值达2.7万亿美元,市值单日增加11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13亿元)。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消息面上,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爆料,为提振低迷的电脑业务,苹果正准备彻底改造整个Mac产品线,新的Mac将配置具备人工智能(AI)功能的M4芯片。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下一代M4芯片的生产已经接近尾声。新芯片将至少有三种版本,苹果希望用它来升级旗下所有Mac机型。

知情人士称,苹果的目标是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初发布更新版电脑,包括iMac、低端14英寸MacBook Pro、高端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都将配备M4芯片。但该公司的计划也可能会改变。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4月11日,金价再度反弹。

美股盘中,纽约黄金期货多数时间上涨,截至美股收盘,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1.03%,报2372.7美元/盎司,刷新收盘最高纪录。美股盘后COMEX6月黄金期货继续上涨,截至发稿,位于2393.9美元/盎司。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现货黄金美股盘中持续上行,美股尾盘曾涨至2374美元上方,日内涨近1.7%,和期货金均刷新周二所创的盘中历史高位,美股收盘时处于2370美元上方。目前位于2376.48美元。白银价格也随之上涨。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据报其财富管理部门遭美国政府调查

摩根士丹利重挫超5%

美东时间4月11日,摩根士丹利股价一度重挫6.5%,收盘仍有超5%跌幅。

凌晨重磅!黄金又暴涨!苹果一夜飙升超8000亿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加大了对该行如何防范富裕客户潜在洗钱行为的审查力度。媒体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货币监理署和财政部其它部门正在深入调查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是否采取了充分措施来核实高风险客户的身份。报道称,SEC和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局要求获取引发其关注的美国以外客户信息,并了解摩根士丹利在这个问题上的应对之策。(记者 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