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

沪指弱势下探跌0.68%,券商、保险等板块走低,医药股持续活跃

2023-11-24 15: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24日,两市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约1%,北证50指数逆市拉升;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全日净卖出超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8%报3040.97点,深成指跌0.94%报9839.52点,创业板跌1.19%报1937.94点,北证50指数逆市涨6.5%;两市合计成交813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1.96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军工、汽车、券商、保险等板块走低,医药板块延续强势,食品饮料、农业、煤炭等板块拉升,预制菜、抗流感概念等活跃。

  浙商证券表示,短期而言,市场的资金流入依然有待提升,题材轮动也现加快。未来一周,如果国内政策有进一步的催化,流动性不出现明显收紧,题材的延续性有所恢复,则指数或将维持震荡回升的趋势。反之,如果政策相对平淡,月末市场利率出现明显走高,或北上资金再度压制市场,题材的延续性降低,则指数将有调整的风险。投资者总体还应从中期把握市场的配置机会。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1)估值处于低位、行业负面因素已获消化,叠加美债收益率回落下,医药行业的配置机会;(2)行业景气相对占优叠加特斯拉皮卡即将交付及小米新车亮相等事件催化下,汽车行业的配置机会;(3)库存回归至健康水平,叠加需求端获得华为新机、AI应用终端等催化下,电子行业基本面拐点的博弈性机会;(4)“活跃资本市场”预期,叠加打造一流投资银行催化下,券商行业的博弈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