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12%,医药、半导体等板块走强,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2023-10-11 16:2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11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上扬,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势;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盘中大幅流入,尾盘快速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078.96点,深成指涨0.35%报10084.89点,创业板指涨0.8%报2003.9点,科创50指数涨1.29%;两市合计成交838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9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板块强势拉升,半导体、传媒、软件等板块上扬,减肥药、创新药、光刻胶、消费电子概念等活跃;石油、煤炭、燃气、旅游、汽车、有色、券商、酿酒等板块走弱。

  华金证券指出,10月A股可能开启震荡反弹,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整体市场走强时,成长风格可能占优。一是根据历史复盘,历年10月高景气和产业趋势上行、政策导向、日历效应(主要是银行和消费)的行业占优;二是比照复盘,当前来看,高景气和产业趋势上行的行业指向TMT、新能源、医药等成长性行业,政策支持的行业指向TMT、顺周期行业,日历效应下行业指向消费。建议继续逢低配置:一是政策和景气度双重向上的电子(华为链、智能驾驶)、通信(数据要素、算力基建、智能驾驶、卫星互联网等)、计算机(AI大模型、国产化、智能驾驶)传媒(院线、游戏)等;二是超跌的高景气成长性行业如医药、新能源等;三是受益于政策和经济修复的顺周期,如建材、家电、食品饮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