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跌0.52%,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下挫

2023-09-20 16:49:51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0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创逾一年新低,创业板指失守2000点大关,再创逾3年新低;两市成交不足6000亿元,续创年内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0.52%报3108.57点,深成指跌0.53%报10072.46点,创业板指跌0.77%报1987.3点,科创50指数跌近1%;两市合计成交573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5.4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餐饮、半导体、军工、煤炭、有色、零售、电力、汽车、酿酒等板块走低,银行、农业、地产等板块上扬,减肥药、ST板块、算力概念等活跃。

  国盛证券表示,国内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就决定了市场转强仍需时间,但总体上无论是A股盈利能力还是国内经济运行情况,都处于底部阶段,后续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有望明显提升A股市场的估值。

  华金证券表示,当前来看,A股短期可能筑底反弹,TMT和顺周期仍是配置主线。(1)比照复盘当前来看,人民币汇率贬值企稳后A股可能筑底反弹:一是人民币汇率企稳后若无新的负面因素扰动(如基本面进一步恶化、外部突发的负面冲击等),则市场大概率走强;二是汇率反弹期间驱动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是政策,当前地产放松等一系列保增长政策不断出台和落实,后续政策依然会进一步宽松。(2)行业配置上,关注TMT、顺周期:当前政策导向指向的是的TMT、周期、大众消费,高景气指向的是TMT、新能源、医药,出口导向指向的是纺服、家电、机械、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