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

沪指缩量跌0.71%,地产、金融等板块下挫,消费电子概念拉升

2023-09-05 16:58: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5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科创50指数跌超1%;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154.37点,深成指跌0.67%报10540.71点,创业板指跌0.32%报2111.33点,科创50指数跌1.25%;两市合计成交803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6.09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保险、传媒、建筑、银行、汽车、酿酒、券商等板块走低,电力、煤炭等板块上扬,芯片、光刻胶、消费电子、BC电池概念等活跃。

华西证券表示,近期资本市场和房地产领域政策密集落地:一是资本市场四大利好政策明显提振市场信心,并有望改善中长期股票市场微观流动性;二是地产需求端政策加码宽松,存量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调、一线城市“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等,将进一步释放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有助楼市企稳修复。9月A股将处于政策密集落地的窗口期,投资者对国内政策和经济增长的信心将迎来改善,当前A股风险溢价仍处于近三年高位,市场在持续缩量背景下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建议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和长假预期的地产链、出行链;主题方面,关注“一带一路”、智能汽车、A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