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放量涨1.4%,资源集体拉升,家居板块爆发

2023-09-04 16:23: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4日,沪深两市股指盘中放量拉升,沪指、深成指涨超1%,上证50指数涨近2%;两市成交近90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全日净买入近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177.06点,深成指涨1.41%报10611.74点,创业板指涨0.85%报2118.03点,上证50指数涨1.79%;两市合计成交88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约14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8.84亿元。

盘面上看,家居板块大幅走高,煤炭、石油、钢铁、有色、化工等资源板块集体拉升,酿酒、保险、银行、汽车等板块均上扬,化肥、6G概念、算力概念等表现活跃。

中金表示,近期与经济增长、房地产、资本市场改革相关的一揽子稳增长、稳预期政策密集出台,直面市场关切,在积极信号催化下,A股市场初显企稳迹象。从近期出台的政策来看:1.备受市场关注的稳地产需求政策推出,“认房不认贷”、降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三个方向均有积极进展,一线城市快速推进落实政策,力度和节奏均超市场预期。2.提高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等措施兼顾改善居民收入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后续继续关注财政政策发力。3.资本市场改革建设进展积极。

该机构表示,从资本市场维度,在经历前期调整后,市场成交、估值、各类主体行为表现等均显示当前市场已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随着稳增长政策陆续实施、上市企业盈利底部逐渐显现,对后市资本市场演绎不必过于悲观,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配置方面,7月政治局会议后,A股市场风格阶段性转向大胜小、价值优于成长。考虑到当前政策环境较为积极且仍在发力过程中,地产产业链等政策重点支持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受益于产业催化的部分科技成长细分领域建议结合景气度预期做自下而上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