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发展商业养老金融业务

2022-05-10 15:0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天(10日)从银保监会了解到,为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倡导银行保险机构稳步推进商业养老金融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通知》。

《通知》明确,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应体现养老属性,产品期限符合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并对资金领取设置相应的约束性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经营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应当按照监管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及时、准确、全面披露期限、费用、风险、权益等关键信息。商业养老金融产品宣传材料和销售文件应当简明易懂,不得包含与事实不符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商业养老理财产品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商业养老资金投资管理,鼓励积极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领域,为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持。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等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的满足不同投资者偏好的金融产品可纳入个人养老金投资范围,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