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以案说险:被保险人银行账户异常,多方沟通才取出理赔金

2020-03-13 15:0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典型案例:

  平安人寿三明中支客户何某某于去年12月向公司申请重疾理赔,申请时填写的是被保人的银行账户,经过公司快速审核,于当天即已结案赔付,并及时转入被保人银行账户中。但因被保人账号冻结,被保人虽然收到款项但无法及时取出,被保人提出要求公司进行处理。

  平安人寿三明中支收到客户反馈后及时联系客户,了解到客户因涉及交通事故诉讼案件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积极与法院审判员取得联系,咨询该笔重疾保险金能否通过特殊途径解除财产保全。

  法院审判员反馈需对方当事人认可,或申请解除财产保全,但流程较慢难度较高。后经客户与对方当事人协商,同意支付部份款项后,才予以解除冻结取出款项。

  案例分析:

  重疾保险金受益人为被保险人本人,我司将理赔款转入被保险人授权的账户后,系公司依约履行支付保险金义务。

  消保风险提醒:

  保险消费者办理保全理赔时应确保退费账号信息准确,开户行、户名、账号填写正确,状态为正常可使用,以避免因账号冻结、休眠、挂失、销户等问题无法收到款项,影响资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