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

沪指缩量跌0.25%,券商、地产等板块走低,医药股反弹走高

2023-08-08 16:40:35  来源:证券时报

  8月8日,沪指早盘震荡回升,午后再度回落;两市成交额缩至8000亿以内,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报3260.62点,深成指跌0.42%报11098.45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228.91点。两市合计成交798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8.15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地产板块走低,半导体、电力、钢铁、保险等板块均走弱;传媒板块逆市活跃,医药板块反弹走高,食品饮料、酿酒、建筑、煤炭等板块均上扬,氟概念、创新药、氢能源概念等均有所表现。

  对于当前市场,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近期虽受政策刺激有所表现,但改变趋势是一个过程,并非短时间就能完成,沪指受压于3300点,连续2次突破失败,不过预计本周将发起第三次突破。因此,市场当前宏观层面有所改善,技术面上有望逐步走强跟随改善,周一虽缩量弱势震荡,但整体调整力度不强,指数短期仍有上攻预期,可继续关注证券、保险、房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

  平安证券指出,短期政策暖风提振市场信心,有望支撑A股继续修复向上,但市场波动仍较大,建议结合低估值属性以及政策支持方向把握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是政策改善利好的非银、地产链、以及消费板块,另一方面是建议逢低布局估值消化且中长期景气向上的科技成长板块,包括AI算力/周期触底的半导体/业绩支撑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