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涨0.22%,传媒板块强势拉升,新能源板块活跃

2023-07-10 17:24:47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0日,沪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203.7点,深成指涨0.5%报10942.83点,创业板指涨1.37%报2198.86点;两市合计成交76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2.3亿元。

  盘面上看,传媒板块大幅拉升,影视股表现亮眼;旅游餐饮、电力、燃气、零售、酿酒等板块上扬,光伏、储能、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拉升;保险、汽车、半导体等板块疲弱。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格局下建议注重结构性机会,关注业绩高增或预期改善的板块或个股,如新能源、机械、汽车等。全年继续看好数字科技TMT和中特估主线,提示密切跟踪产业边际变化,把握调整后的逢低布局机会。

  财信证券表示,第三季度,预计A股指数仍将以震荡偏弱为主,但目前A股估值性价比凸显、政策底逐步显现,中长期的机会已大于风险。风格层面,市场风格层面将处于主题投资和景气投资的切换时期,第三季度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1.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例如,行业拐点已现的保险板块、受益竣工回暖以及高温天气的白电板块、受益高温天气和煤炭价格走弱的火电板块;2.业绩驱动的消费板块。2023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关注低估值有业绩驱动的必选消费板块,例如白酒、生猪养殖板块;3.贵金属板块。后续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大概率下行,黄金、白银价格或将继续走高,可关注贵金属板块个股;4.中特估板块。关注具备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业绩经营稳定的银行、保险、地产、建筑板块的优质国企和央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