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又跌了!

2024-03-15 10:28:19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四,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 PPI )超预期升温,而这也是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最后一项通胀数据。市场对于美联储不急于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国三大股指周四全部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35%,标普500指数下跌0.29%,纳指下跌0.30%。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个下跌。部分科技股也承压下行。特斯拉下跌4.1%,继续刷新去年5月以来收盘低位。英伟达跌超3%。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陷入破产传闻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陷入困境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已聘请重组顾问,协助可能的破产申请。消息一出该公司股价周四大跌52%。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超90%。菲斯克此后回应称,公司正与一家庞大的汽车制造商洽谈构建战略伙伴关系。菲斯克股价盘后一度涨超40%。

美国2月PPI同比上涨1.6% 远超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P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6%,全部远超市场预期。而本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CPI也超预期升温,通胀反弹的迹象愈发明显。两大数据叠加势必将强化美联储在降息方面的谨慎态度。下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下周美联储将选择按兵不动,6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7.3%。

14日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欧洲市场方面,三大股指周四涨跌不一,但是总体波动幅度不大,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7%,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9%,德国DAX指数下跌0.11%。

14日国际金价下跌

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国际金价周四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下跌0.61%,收于每盎司2167.5美元。

14日国际油价延续涨势 美油涨近2%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环比均超预期下降。此外,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炼油厂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国际油价周四延续涨势,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1.26美元,涨幅为1.9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42美元,涨幅为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