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五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6:5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同战“疫”,保障先行。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强化金融服务,充分施展风险保障专长,重点推出五大举措,切实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主动扩大保障,支持复工复产

  驰援小微企业,2月7日、12日,平安产险先后两度面向全国小微企业无偿提供50万份风险保障,累计总保额达5000亿元。该保障涵盖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法定传染病,雇员在150人以下的企业都可免费领取,领取次日生效。若雇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其提供最高10万元的救助金。截至2月17日,福建省内已有16973家小微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免费领取了这一“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产品,保障总额达169.73亿元。

  推行保费缓缴,缓解资金压力

  考虑到疫情对企业资金流影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主动对企业客户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调整。

  据悉,凡在疫情期间向平安产险投保财产险的企业客户,保费在5000-50000元,保费可以在保险起期后的45天之内缴付完毕即可;保费在50000元以上的,保费可分期付款,最多分3期缴完,首期仅需支付10%。

  顺延承保期限,保障企业权益

  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运的建筑行业、客运交通行业,平安产险特别推出暖心服务。据悉,凡平安产险投保道路客运乘运人责任保险的客户,如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平安产险将免费为其顺延保险止期15天。对于建工险保费超10万以上的客户,因受疫情影响未开工的,可先行投保建安一切险,提前享受工地保障,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根据保单起期与疫情结束的实际天数,免费延长保险期限。

  考虑到1月23日至当地政府解除疫情防控期间,出租车等有停复驶需求的营业性机动车受疫情影响较大,在疫情防控结束期间,平安产险暂时取消最短1个月及办理次数限制。截至2月16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为57个客户办理车辆停驶顺延业务办理,涉及保单728份。

  便捷投保途径,线上便捷服务

  为减轻企业负担,平安产险已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推出“关税保证保险”和“小微出口信用险”线上化产品,企业可直接通过“单一窗口”进行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足不出户,快速实现通关便利以及风险保障。

  此外,针对企业客户,平安产险还通过“平安E企宝”微信小程序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客户可线上自主完成保单查询、自助批改、投保确认、理赔办理、快捷支付等业务,实时掌握理赔进展,体验更加智能与温暖的保险服务。

  开发专属产品,创新保险保障

  另据了解,除上述保险保障服务外,平安产险还积极针对政府、企业疫情需求,出台专署产品,为安全产业、高危企业提供安全生产保障,包括为医疗企业提供药品责任、药物临床试验、医疗器械保障,为科技企业提供软件保险、科创人员保险,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首台套、新材料保障,护航高质量发展,并将结合企业需求,在利润损失、场所疫情传播、政府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风险防范方面积极创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平安产险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充分发挥保险所长,通过提供专属保障、优化疫情期间核赔规则、扩展保险责任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姓保”理念,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