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为医护行业免费提供逾3.4亿元保险保障

2020-02-17 15:0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8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下辖二级分行莆田分行为仙游县总医院314名医护人员捐赠6280万元保险保障。若医护人员在保险期间内,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身故或高残,将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20万元。这也是本次民生银行联合泰康养老保险向医护行业提供的全国首笔“爱心保险”。2月9日,该行又为莆田华侨医院267名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5340万保险保障。

  同样,在闽西龙岩市,2月9日,龙岩分行在1小时内完成龙岩市定点医院——龙岩人民医院所有材料收集工作,并迅速联合泰康养老保险为该医院1148名医护人员送去近2.3亿元保险保障。至此,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下辖二级分行莆田分行和龙岩分行在短短两天内,共为3家医院1729名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逾3.4亿元的保险保障。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为医护行业免费提供逾3.4亿元保险保障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下辖二级分行龙岩分行工作人员,与龙岩人民医院院方领导、泰康养老负责人沟通免费保险保障事宜。

  据了解,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民生银行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与泰康养老保险合作开展为医护行业等合作机构免费提供保险保障活动,为重点医院和定点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免费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保障。

  仙游县总医院、龙岩人民医院是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的福建省新冠肺炎救治县(市、区)级定点医院,承担着当地疑似及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在抗疫一线。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勇担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贯彻总行推出抗击疫情二十条举措,以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稳定高效,并特对与疫情防控关系密切的医疗行业、医护人员等实行“特事特办”,包括持续加大对有关医院和医疗科研单位、防疫用品制造和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疗设施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公务人员等,由于疫情产生消费贷款逾期记录的可申请征信保护,并实行疫情期间逾期罚息减免;联合泰康养老保险为医护行业等合作机构免费提供保险保障等。(通讯员 俞正林 郑建伟 卢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