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硬核”举措助力小微企业打赢防疫“硬战”

2020-02-17 14: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根据监管机构有关工作要求,将防控疫情及保障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同时,积极贯彻总行推出抗击疫情二十条举措,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保障与融资支持,全力保障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稳定高效。

  举全行之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

  近日,民生银行出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二十条举措,充分调动全行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中小企业受到的巨大冲击,又及时推出九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确保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贯彻总行二十条举措,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福州分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资产业务流程优化的实施方案》及《福州分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微客户征信保护方案》,保障疫情期间有效满足小微客户信贷服务需求。

  2月3日,一封《致民生银行贷款客户的公开信》“寄”到了广大民生银行贷款客户手中。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承诺将为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款等多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全策

  为小微客户提供阶段性扶持方案

  疫情的发生,使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经营遇阻,店铺租金、员工工资、银行贷款还款等各项资金需求接踵而至。对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立即开展“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小微客户专享活动,为小微客户提供阶段性扶持方案。

  “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联系客户,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以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受困企业的经营及还款压力,民生银行通过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在福州晋安区、仓山区和福清市经营着3家酒店的郑女士,因受疫情影响,酒店均无法开门营业。在没有盈收的情况下,每月仍需支付店租和50多名员工工资,这使郑女士备感压力。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客户经理林煌在了解到其经营困难后,为其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了民生银行10年期抵押额度类贷款300万元,先息后本,支持每年无还本续支用,有效缓解了郑女士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在春节假期,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还这样支持我们。”郑女士难掩感激之情。

  同样,作为民生银行小微客户卢女士,也在特殊时期享受到了民生银行的“特殊待遇”。2月1日,卢女士有一笔小微抵押贷款到期,为不影响征信,卢女士于年前办理了转期审批,原定于1月31日开假后办理转期合同面签及放款。但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营业网点时间临时调整,为不影响客户贷款正常发放,福州分行马上组织协调安排专人在1月31日当天为该卢女士办理了合同面签和无还本转期放款。

  银保携手

  保障小微企业力度“加码”

  近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下辖二级分行宁德分行向1040户小微有效授信个人客户,赠送了一份光大永明人寿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保险,保额合计1.04亿元。被保险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10万元。被保险人的范围涵盖了个人授信业务中的主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法人授信项下个人共同借款人,受赠客户无需任何操作即可获得赠险。

  “向小微个人客户赠送保险保障,是在我行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举措之余,让小微客户的保障再升级加码。”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暂时受困的企业,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还承诺实行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的举措,能续尽续、能转尽转。与此同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期间小微客户征信保护方案》,对受假期延长影响还款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灵活调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通过还款提醒、业务延期、给予还款宽限等方式提醒客户,主动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