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保险

新华保险完成首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理赔

2020-02-05 14:5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当地党委和政府、监管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顾全大局,坚定信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慌乱,一切工作听从指挥。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为向客户提供便捷、及时的保险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推出了主动排查疑似客户情况、向就诊有压力的客户预付理赔款、成立理赔服务专案小组指导客户理赔、取消就诊医院限制、无保单理赔等8项举措,协助客户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同时,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员工生命和身体健康,将延长复工时间为2月10日。 同时,为更好保障客户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整合升级多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多重全天候、跨平台、零距离的线上服务,满足在线办理理赔、保全、投保及业务咨询等需求。新华保险客户可以通过掌上新华APP、公司官网、官微服务号“新华保险”服务大厅,自助办理。亦可拨打新华保险统一客服热线95567。

  目前,新华保险主销医疗保险产品均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险责任。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宜家版)产品若因新冠病毒感染导致身故,在满足合同条款约定的条件下,可赔付身故保险金。近日,为了应对新冠风险,新华保险特推出新华优选人身安全卫士产品计划,“新华保险微店”微信就可投保。

  1月27日,新华保险完成首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理赔。被保人祁某于2019年12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已治愈出院。接客户报案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对客户确诊前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赔付,支付理赔金1万元。

  当天,新华保险还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在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近20万名医护人员每人赠送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总风险保额约600亿元。此次捐赠的保险保障,保险期间一年,捐赠对象包括武汉市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医护人员、经有关部门统一调配前往武汉驰援抗击疫情工作的外埠医护人员,以及经有关部门统一调配至武汉负责抗击疫情工作的部队人员,总人数约20万人。若上述医护人员因抗击疫情而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身故或全残的,新华保险将向每名医护人员提供30万元的救助金。

  (周昆 郑宗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