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防疫攻坚,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2020-02-05 14:4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各行各业都在全力以赴贡献力量,作为金融服务窗口,秉承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组织领导早成立

  为加强领导、提高工作实效,1月22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在全行范围内认真开展排查、监测工作,关注掌握员工健康情况的第一手信息;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沟通机制;根据最少、必要原则,统筹做好网点营业安排,合理确定到岗人员数量。

  基层网点接触流动人口多,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2月1日,福州同城部分网点及龙岩、莆田、三明、宁德地区部分网点率先恢复对外营业,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夏森第一时间到前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嘱咐员工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为大家树立了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

  防护用品早配齐

  为了让客户放心、员工安心,分行第一时间为营业网点配齐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设备,对进入网点的全部人员进行测温工作,确保在特殊时期为客户安全、高效地解燃眉之急;此外强化了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对自助设备等接触人数较多的设备和区域进行高频消毒。

  资金清算无延误

  为保障应急物资采购汇款需求,确保资金清算、票据备付等各项业务不受影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高效处理每一笔应急结算业务。先后为连江县卫健局、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紧急汇款及现金备付工作,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及时采购到位;同时开通跨境汇款绿色通道,为境内企业跨境购买防疫物资提供专属服务。

  服务费用多减免

  防疫期间,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对外发布相关电子银行费用减免公告,减免内容涵盖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机构的网银代发、转账手续费等;并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等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利率优惠政策,对确因疫情错过正常月供还款的客户给与适当征信保护措施,对确因疫情暂无工作/收入来源的客户视情况调整还款期限。

  线上服务有保障

  为全力配合疫情中的各项金融需求,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利用高效、快捷的企业网银及手机银行等优势,鼓励并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针对电子银行便民服务进行重点介绍;同时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企业建立“一对一”对接机制,指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保证大额救灾资金划拨高效及时。

  未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强化资源统筹保障、深化精准金融服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