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民生银行启动“阅享大计划”公益阅读活动 连接家长与孩子的幸福时光

2023-04-24 09:5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有关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国民生银行携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科幻文学委员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启动“第二届青少年科幻文学作品征集活动暨第三季阅享大计划阅读活动”。原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文化部少儿司司长范崇嬿,著名德育专家孙学策,极地探险家、科学家、文学家位梦华,中国民生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黄海俊等出席活动。

民生银行启动“阅享大计划”公益阅读活动 连接家长与孩子的幸福时光

  开幕式上,位梦华老师分享了探秘南北极的切身经历,科幻作家凌晨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思辨,还有精彩的亲子科幻作品共创环节,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极大地调动了现场亲子家庭的阅读热情。

  据了解,民生银行长期致力于践行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发起民生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八年来累计为188个公益项目提供资助,持续为社会传递温暖和力量。本次启动的“阅享大计划”是民生银行围绕亲子客群提供的公益活动之一,包括“大咖作家面对面公益讲堂”“线下阅读沙龙活动”“青少年科幻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作为活动组织方,民生银行将特邀位梦华、超俠、凌晨、庄正华、张之路等大咖作家通过线上线下专场活动,走进学校和银行,发挥自身的网点优势,用知识搭建家庭与文化学者的桥梁,近距离开启孩子的阅读、科幻之旅。同时,开辟专项投稿通道,助力孩子参与“青少年科幻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创作属于自己的科幻文学作品。此次活动还将由民生银行联动少年儿童公益学院,为参加活动的孩子提供公益时长及电子公益证书,让孩子们的努力得到社会的认可。

  此外,为促进孩子“财”“智”全面发展,今年民生银行还推出了为孩子和家长量身打造的线上专属金融服务“财富小管家”,开启孩子自主管理财富的第一步,并配套儿童公益财商课堂,孩子们可在民生银行全国任意网点报名参加财商教育课,作为孩子参加公益活动,积累公益时长的载体。

  据悉,近年来民生银行还携手各大公益组织,相继开展了“小小外交官”“小小CEO名企行”“跟着名著去游学”等活动,受到广大家长好评。

民生银行启动“阅享大计划”公益阅读活动 连接家长与孩子的幸福时光

民生银行启动“阅享大计划”公益阅读活动 连接家长与孩子的幸福时光

  本次民生银行“阅享大计划”的启动,代表着该行对家庭、孩子的关注从传统金融服务延伸到了更广的亲子情感陪伴、儿童财商教育、社会公益实践等领域。未来,民生银行将进一步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为广大亲子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