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发挥优势落实精准扶贫

2019-11-17 16:5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发挥该行的资源与优势,为金融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支持“两县”

  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全国的山药品种众多,尤以河南铁棍山药最为著名。近日,2850公斤的铁棍山药从河南封丘县运往福州市,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开展精准扶贫、支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县域的实际行动。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长期以来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从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探索新的扶贫模式。今年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身体力行支持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县域、走向全国,累计提供19万元采购河南省封丘县的特色农产品,共采购贡芹手工面1520公斤和铁棍山药2850公斤。同时发动全行员工为封丘县和滑县捐资,累计捐赠逾21.7万元。

  河南省的封丘县、滑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是民生银行的两个对口扶贫县。早在2002年,民生银行就开始对封丘县、滑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并探索“互联网+农产品=精准扶贫”的模式,借助网络销售与网络购物等资源,对特色农产品进行网络销售,从而带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帮扶定西

  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甘肃省定西市是福州市的对口帮扶对象。2017年2月,福州市与定西市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产业扶贫协作是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今年6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向福州市鼓楼区慈善总会捐赠了8万元,用于支持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和贵州省雷山县两地的产业扶贫工作开展。

  近年来,通过长期的扶贫实践,民生银行走出了一条具有民生特色的扶贫之路,构建了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党建扶贫等多样化扶贫模式。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分行还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总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担当金融扶贫的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