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2019-11-06 18:2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11月5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隆重举办普惠金融系列创新产品发布会,重磅推出物流e贷、畲乡贷、环保贷、绿色贷、拥军贷等五大创新产品,从多角度、多渠道满足不同小微客群的融资需求。这是该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关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的最新举措。

  物流e贷,打通物流融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小微企业在物流行业中占比高达九成,由于规模小、数据散、资信不足以及担保缺失等问题,能够成功获贷的不足5%,“运输大市场”和“运力小企业”间的金融渗透率亟待提升。

  为解决物流行业融资难题,中信银行“物流e贷”产品深度融合金融科技,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多维数据集成、风控模型构建、资金闭环管理等手段,将数据融资服务嵌入物流的车险保费、运费、油费、ETC等各大应用场景,为物流企业提供“额度高、利率低、全线上、随借随还”创新服务,切实解决了物流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10月29日,泉州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朋友处了解到中信银行刚刚推出一款针对物流企业专属产品--“物流e贷”,能够快速解决物流行业车辆保费分期融资需求。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该客户第二天在中信银行客户经理的协助下,很快完成了对公开户,用户注册、保单出具、贷款申请,从贷款审批到放款,全程不足5分钟就实现了资金到账。

  “作为国有控股银行,中信银行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坚持回归本源,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将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推广总行普惠金融标准化产品的基础上,加快属地化、特色化产品创新,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普惠创新产品,为八闽大地送去金融活水

  今年10月以来,首笔“中信畲乡贷”、“中信环保贷”、“中信绿色贷”、“中信拥军贷”在八闽各地相继落地,为小微企业送去了丰沛的“金融活水”。

  据悉,畲乡贷、环保贷、绿色贷、拥军贷,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针对福建区域特点自主创新的普惠金融四大产品。其中,绿色贷和环保贷,解决合法持有林权或排污权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畲乡贷定向支持企业实控人为畲族的宁德地区小微企业;拥军贷为有房产抵押的拥军优抚对象小微企业提供低利率、长期限贷款。

  结合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配置了专职队伍、专项资源、专业产品体系,搭建了“审查、审批、放款、贷后”四集中的运营管理平台,将小微企业与大中企业授信流程分开,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同时配套尽职免责制度,并将授信尽职免责与不良贷款容忍制度有机结合,力争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控制在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一系列“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的建立,激发了全辖服务小微、民营和制造业企业内生动力。

  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近60亿元,比年初新增17.7亿元,增速达43.5%。其中,监管考核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近7亿元,提前完成2019年度信贷计划。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普惠小微法人贷款平均利率均为当地股份制银行最低水平,有效支持了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农业、软件业、批发业等多个实体行业小微客户,积极打造出“有情怀、有使命、有温度、有仁爱”的“四有”普惠金融品牌。

  本次发布会上物流e贷、畲乡贷、环保贷、绿色贷、拥军贷的成功推出,进一步丰富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该行表示,将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将普惠金融的阳光洒向“老少边穷”,彰显“有温度”的普惠金融品牌形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