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发行可转债

2019-10-29 14:50:1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讯 (记者 钱箐旎)日前,浦发银行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发行公告等文件,拟公开发行500亿元可转债,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并在转股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和江苏银行3单上市银行可转债在一季度完成发行。从当时的发行认购情况来看,3家银行的可转债均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申购量屡创新高,平均网上中签率仅为0.034%;从上市表现来看,平安银行转债上市首日上涨14.07%,中信银行转债首日上涨8.00%,江苏银行转债首日上涨9.14%,申购收益表现良好。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近期银行板块估值回升,A股市场可选择的优质银行转债稀缺,浦发银行此次启动发行可转债,将进一步满足市场投资者对优质银行转债的配置需求,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的申购热潮。

  根据浦发银行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8.99%和12.38%;总资产规模保持稳步提升,达到66599.08亿元,零售存款超过8000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7个季度实现下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