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头条

今天,A股罕见!

2024-03-19 16:39: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日19日,市场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不过罕见的是,从个股来看,两市除ST股外仅海油工程一股跌停。

从盘面上看,养殖板块盘中持续走强,飞行汽车概念回调。AI相关概念题材快速轮动,午后,CPO(光模块)概念和6G概念拉升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跌0.72%、深证成指跌0.58%、创业板指跌1.01%。A股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为近7个交易日以来第6次。

今天,A股罕见!

CPO概念午后快速上涨

CPO概念3月19日持续上扬。截至收盘,华丰科技、兆龙互连“20CM”涨停,汇源通信涨停,九联科技涨超7%,立讯精密涨超5%。

今天,A股罕见!

消息面上,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立讯精密旗下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共封装集成光电模块及共封装光电交换芯片结构”的发明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保护一种共封装集成光电模块及共封装光电交换芯片结构。共封装集成光电模块包括光电子模块、从微处理器和主微处理器,其中光电子模块上一次性集成了至少光收发芯片、光电信号类比转化芯片以及数字信号处理芯片三种主要芯片,进一步压缩了共封装集成光电模块的尺寸。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AI时代,由于光模块迭代加速,占据领先地位的龙头厂商在研发能力、规模优势、供应链能力、客户黏性、产能布局等方面具备优势,有望核心受益。同时新技术的变化也对格局变迁产生影响,可聚焦在LPO、硅光等领域具备前瞻布局的厂商。

6G概念午后涨势明显

6G概念3月19日持续走强,午后迎来一波强势拉升。截至收盘,鼎通科技“20CM”涨停,金信诺涨超10%,光库科技、博创科技、太辰光等跟涨。

今天,A股罕见!

消息面上,英伟达日前宣布推出6G研究平台,该平台具有开放、灵活和互联的特征。该平台使企业能够加快开发6G技术,从而将数万亿台设备与云基础设施连接起来,为建立一个以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空间以及各种扩展现实和沉浸式教育体验与协作机器人为依托的超级智能世界奠定了基础。

英伟达电信高级副总裁Ronnie Vasishta表示:“随着连接设备数量的大幅增加和新应用的不断涌现,6G需要大幅提升无线通信的无线频谱效率。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充分利用AI、软件定义的全RAN参考堆栈和下一代数字孪生技术。”

国元证券研究所认为,6G网络的六大典型场景包括沉浸式通信、超大规模连接、极高可靠时延通信、AI与通信融合、通感一体以及泛在连接(指无处不在、始终可用的网络连接能力),要求网络内生支持AI、感知、泛在连接等新能力,实现从移动通信向移动信息服务的重大转变。

由于5G时代我国在基站数量、用户数量及专利数量上领先,且前一代技术对下一代技术的影响程度较大,前瞻部署6G技术有望将5G时代的领先态势延续。银河证券研究所据此建议,关注通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以及基站天线、射频相关产业链的A股上市公司。

药明康德跌超4%

今天,A股罕见!

药明康德今日全天走弱,截至收盘,下跌4.87%。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今日从药明康德2023年业绩电话会上获悉,在《生物安全法》草案发布之后,药明康德与客户之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沟通,回答有关法案的问题,并提供相关进展。

药明康德方面表示,目前来看,公司业务和客户关系依然牢固,从今年1-2月份的新签订单来看,业务运营仍然按正常节奏进行。

3月18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营收首次突破400亿元,达到403.41亿元,同比增长2.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7亿元,同比增长9%。(文中行情图片来自同花顺、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