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热爱小微做到极致——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2022年小微黑带客户经理黄其豪

2022-04-27 15:5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将热爱小微做到极致——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2022年小微黑带客户经理黄其豪

民生银行福州大儒世家社区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黄其豪

4月14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2022年小微黑带客户经理授牌仪式在福州分行举行。民生银行福州大儒世家社区支行小微客户经理黄其豪,拿到了这座沉甸甸的奖杯。

  奖杯上镌刻着“敬、诚、勇、爱”4个大字以及12条准则,包括“敬畏专业、诚以待人、勇于担当、热爱小微”等。这12条准则是民生银行对小微黑带客户经理的最高要求。对于像黄其豪在内的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已在多年的一线服务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转岗转型 打开每一个新市场

  2012年,黄其豪进入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民生银行白金信用卡的发卡对象,主要是收入稳定的小微企业主和中型企业高管等群体。”黄其豪表示,当时主要进入南方建材市场、农贸市场等商圈进行拓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两年后,黄其豪调至民生银行福州汇创名居社区支行任职社区经理。当时,社区支行是一种新兴金融业态。但也因其“新”,在业务推广、服务模式等方面无前车可鉴。

  凭着年轻的热情与韧劲,他坚持白天走进社区认识客户,晚上学习产品知识。随后,民生银行推出了一款理财产品“如意宝”,优势突出,竞争力强。黄其豪的热情服务与这款优势产品,共同发力,成功打开了社区市场。

  2018年,黄其豪再次转岗,到民生银行福州大儒世家社区支行任职小微客户经理。而多年前的信用卡客户,被他成功转换为小微客户。能成功“留客”,并再次“拓客”,黄其豪坦言“要把客户当作永久的朋友”。多年来,他始终与早期的信用卡客户保持联系,或节日主动慰问,或共同探讨市场变化。

  更快的节奏 更高的效率

  随着客户认可度越来越高,黄其豪名下的小微客户数也飞速增长,目前个人名下贷款客户200多户、贵宾客户200多户。要提供高品质服务,黄其豪的经验是:知识要专业,服务要高效,态度要热情。

  4月12日7点30分,黄其豪早于上班时间到达福州分行,为两位小微客户办理转贷还款以及新一轮抵押。随后,赶往马尾区房交所,提交另一位小微客户的房产抵押申请材料。午饭后,又径直前往闽侯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领取房屋他项权证,再送至福州分行。15点后,又赶往另一位小微客户办公场所,收齐贷款申请材料,再送至福州分行。

  黄其豪平均每天要协助4-5户小微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往返各办事处10余趟。而为了保证更快节奏、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黄其豪白天跑业务,晚上回到支行完成贷款材料等系统录入工作。他笑称,“晚上才是工作的开始”。

  在民生银行福州大儒世家社区支行的值班登记薄本上,黄其豪总是最后一个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也坚信天道酬勤,更深知只有专业、高效的服务,才是留客的“王道”。

  “办贷款,我只会选择你”

  服务客户10余年,黄其豪表示得到的最佳赞誉,是客户告诉他:“办理贷款,我只会选择你。”

  2014年,黄其豪在社区支行工作时认识了王先生。王先生做着智能家电销售的小本生意。因为缺少周转资金,黄其豪为其办理了一张高额度信用卡,解了燃眉之急。

  这笔“小资金”帮助王先生实现了大发展,近年来他又转行做再生资源回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去年,王先生通过民生银行的“经营抵押贷”,成功获批2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大项目的前期投入。

  除了融资支持,近年来,黄其豪还为王先生提供了一系列综合服务:为其个人及公司进行资产分析和资金规划,提高收益;为其预约机场贵宾厅服务,保障畅行无忧;王先生遇到资金、财务难题时,第一时间为其答疑解惑……

  如今,王先生视他为事业发展道路上的好助手、好朋友,介绍其公司股东及朋友成为他的客户。

  短评

  小微黑带客户经理是民生银行内部对小微客户经理的评定和嘉奖。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像黄其豪一样的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褒奖,这不仅得益于他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坚守小微、至情服务的情怀和担当,更是因为他们在服务中真正把“热爱小微”做到了极致。(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