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沪指涨1.22%

2022-03-10 15:3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10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沪指一度大涨超2%,深成指涨超3%,创业板指盘中涨近4%,午后涨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额已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22%报3296.09点,结束连续5日下跌;深成指涨2.18%报12370.95点,创业板指涨2.67%报2635.19点;两市合计成交1078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3.74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化纤、酿酒板块强势拉升,航空、建材、化工、地产、建筑、汽车、钢铁、金融等板块均上扬;新冠药、新冠检测概念午后爆发,辅助生殖、CXO概念、氟概念、锂矿、光伏、储能、锂电池概念等均走强。

  对于当前市场表现,西部证券认为,俄乌冲突升级已经逐步被市场所预期,工业类资源品价格回归理性。随着联储加息落地,叠加国内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市场流动性预期有望迎来阶段性修正。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窗口期临近,A股市场上半年仍然有吃饭行情。行业配置方面,随着一季报验证期来临,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军工等景气赛道龙头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农业、食品、纺服等必须消费板块也有望迎来业绩修复。中期来看,社服、零售、餐饮、航运等线下经济复苏相关行业也在迎来布局窗口期。

  银河证券表示,资金面来看,年初以来新发基金数量逐月下降,北向资金整体呈净流入态势,2022年股市增量资金或环比趋紧,但整体维持净流入态势。盈利面来看,2022年下半年全A盈利增速或进入企稳回升阶段,货币-信用周期的边际宽松有望缓解中小企业成本压力、需求端的逐步复苏有望使企业订单得到改善,同时经济面的改善也将带动企业盈利回暖。估值面来看,A股整体泡沫有所挤压,估值持续消化,全A估值目前处于历史相对较低位置,2022年估值处于较低历史分位的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或有估值抬升的动力。积蓄力量待时机,A股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虽A股市场近期有超预期的下跌,但A股不具有大幅下跌至之前低点的基础,同时经济下半年有望回暖,配合盈利面回升,待市场整体风险消化后市场仍有向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