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现货黄金,逼近历史最高价!什么情况?

2023-11-29 10:18:21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金价周二创半年多以来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涨幅为1.4%,报每盎司2040美元,连涨四个交易日至5月中旬以来的半年多新高。国际现货黄金也一度涨1.4%,升破每盎司2040美元整数位,至七个月盘中新高,也越来越逼近2080美元的历史最高。分析认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和通胀压力有所趋缓,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下行,贵金属持续受到提振。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保持利率不变,明年5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50%,这一预期可能将帮助国际金价在短期内维持涨势。

28日美元指数跌至3个半月最低

美元周二继续走软,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4%,在汇市尾市收于102.746,连跌四个交易日至8月11日以来的3个半月最低,11月累跌超3%。

28日国际油价上涨 布油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

油价方面,有消息人士称“欧佩克+”谈判进展困难,尚未就非洲产油国产量配额争端达成一致,本周的决策会议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8日曾短线下挫,但受到美元大幅走软等因素影响,油价全天整体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2.07%,收于76.41美元/桶。明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收涨2.13%,报81.68美元/桶。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28日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收涨

股市方面,美股周二小幅收高。当天,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美联储票委沃勒支持利率政策按兵不动,称经济增长放缓正帮助通胀重回目标区间。“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也表示美国通胀正在大幅回落。这些言论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已结束加息,并不久将启动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全线走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0.24%,标普500指数上涨0.10%,纳指上涨0.29%。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个上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54%和0.52%的涨幅领涨。

28日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欧洲三大股指28日涨跌不一,波动幅度不大。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7%,法国CAC40指数下跌0.21%,德国DAX指数上涨,涨幅为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