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1.38%,汽车产业链股再活跃,北向资金净买入58亿元

2023-01-10 16:11: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日,沪指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小幅走高,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近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169.41点,深成指涨0.49%报11506.79点,创业板指涨1.38%报2474.01点,上证50指数跌0.31%;两市合计成交747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8.01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概念强势拉升,汽车产业链股再度活跃,医疗保健、传媒、消费电子概念等走高;保险、物流、军工、地产、电力、石油、钢铁、酿酒、券商等板块走弱。

  中金认为,随着疫情影响高峰逐渐过去,高频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正在修复,叠加当前市场在反弹之后整体估值仍不高,当前A股仍处于较好的布局期。当前市场对于年报整体不佳的预期可能已充分计入,关键在于结构性可能超预期的领域。在2022年业绩预告和快报披露阶段,重点关注:1)受益经济修复和政策支持,并且对政策相对敏感的领域;2)年报业绩超预期或环比明显改善的高景气领域;3)基本面面临拐点并逐渐触底回升的板块。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仍在改善,交易活跃度有望进一步回升,但是短期博弈和板块轮动仍将延续,市场共识的形成还需更多的线索。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和政策支持的预期逐渐消化,板块主线将慢慢进入业绩主导阶段,建议关注业绩景气有望维持高位且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新能源板块,疫后复苏确定性较高的消费板块,监管预期改善且长期方向明确的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板块,以及持续受益于政策支持预期向好的房地产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