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跌0.4%,旅游、医药股大幅拉升,地产、金融等板块走弱

2022-12-07 17:49:59  来源:证券时报网

  12月7日,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走势强劲,盘中涨超1%;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不足95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报3199.62点,深成指涨0.17%报11418.76点,创业板指涨0.87%报2414.04点;两市合计成交948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73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医药板块大幅拉升,纺织服装、医疗保健、物流、农业、零售、港口等板块均走强,新冠药、生物疫苗、新冠检测概念等表现活跃;煤炭、保险、地产、半导体、银行、电力、券商等板块走弱。

  方正证券指出,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先后发布多个文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国内多地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力求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温度,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展望后市,当前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一方面,A股目前已经进入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近期包括地产行业在内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为后续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企稳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海外加息力度有望减缓。同时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与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具有较多的相似特征,因此展望后市,仍然坚定看多。结构上来看,在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