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

2022-11-03 10:31:17  来源:新华社

为助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激发进口潜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日前宣布,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聚焦外贸、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全力满足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


进出口银行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图为10月31日拍摄的布置中的第五届进博会展区。新华社记者王翔 摄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该行表示,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始终把扩大进口作为重点施策方向,全力服务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进出口银行进口信贷余额7200亿元;今年1月至10月,累计投放支持进口信贷超3100亿元。过去四届进博会中,该行现场累计签约金额超1000亿元。

据了解,进出口银行今年将为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易惠全球+”。这一服务方案将通过科技、产品、客群、渠道四个方面同步发力,为境内进口商、境外出口商、参展商等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贯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跨境供应链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