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微跌,医药、金融等板块走弱,汽车产业链股强势拉升

2022-10-25 16:39:52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25日,三大股指盘中探底回升,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但午后沪指震荡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两市成交约8000亿元,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报2976.28点,深成指跌0.51%报10639.82点,创业板指跌0.95%报2314.55点;两市合计成交802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8.45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大幅走高,建材、工程机械、酿酒、电力、航运等板块走强;医药、医疗保健、农业、软件、燃气、地产、零售、煤炭、金融、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一体压铸、TOPCon概念、HJT电池、工业母机、光伏、储能、风电概念等表现活跃。

  华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受外部制约较明显,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仍未平稳或明确降温,美债利率仍在飙升掣肘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以及A股成长热门赛道风险偏好;二是外资持续较快撤离,这对当前市场的抑制更加明显。然而这两方面掣肘已经在快速反应,等待这两方面因素出现缓释契机或国内出现明确提振信心的信号。展望后市也无需过度担忧,内部环境的稳定性将成为重要压舱石。一是经济继续边际改善的向好趋势未变,三季度增速3.9%较二季度边际改善明显,四季度经济有望继续边际改善;二是宏观流动性维持积极宽松充裕环境的确定性强。

  国盛证券指出,A股市场弱势格局或将持续。随着资金流出权重类题材,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背景下,科技方向或有更多机会,后市重点关注先进制造、工业母机,军工、医药医疗,以及科创、信创等方向。操作上,在场内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的情况下,轻指数、重个股,中长期可以潜伏在弱势环境中可以保持横盘的标的,短线可寻找强势标的博弈,且短线强势的止盈及止损都要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