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微涨,酿酒、汽车等板块拉升,CRO概念大幅下挫

2022-09-13 22:40: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13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深成指、上证50指数小幅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3263.8点,深成指涨0.38%报11923.47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550.63点;两市合计成交771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9.71亿元。

  盘面上看,航空、农业、酿酒、食品饮料、家居、旅游等板块均走强,金融、汽车、家电、半导体等板块均上扬,锂矿、免税概念、数字货币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电力、地产、煤炭、燃气等板块走弱,CRO概念大幅下挫。

  招商证券表示,A股正在酝酿新一轮上行攻势,目前尽管波动较大,但正好是低位建仓机遇,推荐配置思路转向均衡配置,在原有景气赛道新机车的基础上加仓银房家(银行、房地产、家电)。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从“滞胀期”向“衰退期”的过渡阶段,全球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即将迎来拐点,尽管这个阶段看起来波动较大,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大的机会也正在这种环境中酝酿。一旦等到全球经济正式进入“衰退”,全球流动性走向宽松,A股很容易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本轮行情的性质是首先内需筑底,近期疫情多发,但综合金融数据、地产和汽车销售和商品价格看,好于市场前期悲观预期,且随着出口下行,稳增长政策会边际加码,这个时间段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但整体经济弹性受限,大盘价值修复悲观预期之后,市场还会围绕三季报和景气持续方向继续演绎。风格难以真正切换,还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目前支持价值的还是在政策预期,而不是强刺激政策推动景气相对优势的反转。

  行业配置方向:当前行业配置整体围绕渗透率、替代率和供求缺口三方面展开,关注持续高景气的储能、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方向,供需缺口下的煤炭有色及造船周期的开启,以及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的机器人、AR/VR、光伏新技术等新方向,同时适度关注一线白酒、券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