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拉升涨0.82%,上证50指数大涨近2%,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强

2022-09-09 17:27: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9日,两市主要股指盘中强势拉升,沪指涨近1%突破3250点,深成指涨超1%,上证50指数大涨近2%;两市成交约7800亿元,北向资金巨额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近1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82%报3262.05点,深成指涨1.11%报11877.79点,创业板指涨1%报2548.22点,上证50指数涨1.82%;两市合计成交779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7.53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保险、券商、银行、建筑、建材、家居、医药、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强,半导体、电力、汽车、旅游等板块下挫;数字货币、医美、锂矿概念等拉升。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仍处于弱势反弹周期,短期“沪强深弱”的局面仍将持续,反弹高度需要视成交量变化边走边看。题材板块快速轮动,板块持续性较差,大幅增加了操作难度,短期追高需要谨慎。精选行业与个股,控制好总体仓位,低吸为主,多看少动,不宜盲目追热点。处于行业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电网设备等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中长期来看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此外,当前全球经济衰退预期越发强烈,可选择周期性不明显的国防军工、医药等板块作为防守备用。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大拐点的确认还需时日但是短期的超跌反弹有望延续,即跌幅较大的科创、中证1000等后续也有一定的表现机会;风格均衡中可以重点考虑军工、芯片、消费电子、家电、酒店、医疗等板块的反复轮动机会,并短线重点关注港股指数能否双底成立。大国博弈主线、疫情终将过去的修复主线以及人民币贬值即抗通胀的主线构成了当前A股在流动性宽松但经济疲弱下板块轮动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