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89%,旅游板块走低,汽车零配件板块强势

2022-07-29 16:19:19  来源:证券时报

  7月29日,三大股指弱势调整,创业板指跌幅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报3253.24点,深成指跌1.30%报12266.9点,创业板指跌1.31%报2670.45点;两市合计成交10147亿元。盘面上,汽车零配件、自动化设备、养殖业、电力设备、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强,旅游、酒店、机场、煤炭、半导体等板块走弱;减速器、猪肉、虚拟电厂、汽车热管理等概念股表现活跃,汽车芯片、培育钻石、猴痘等概念走弱。

  西部证券认为,保持足够耐心,拥抱确定性。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修复与通胀上行的拉锯战。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半年把握风格上的确定性将更为重要。短期关注盈利预期相对稳健的消费(农林牧渔,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公用事业,建筑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泛农业(种植业和种业、养殖业、化肥农药、农资冷链物流、农业机械化等),以及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

  银河证券指出,把握分化契机,8月配置建议把握时间价值。国民经济动态持续上涨,对冲外围信息对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全球商品供应失衡、美联储持续加息、通胀水平不降反增,如截至目前美联储本年已加息225BP,9月可能再度进行大幅加息,A股基本面具有独立性,市场已进入分化加速的震荡格局。8月是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披露密集期,业绩驱动仍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策略应当聚焦行业内核发展力,把握好时间价值,选择估值和价值相匹配、业绩稳定向好、具有确定性收益的高景气赛道板块。7月我们提示A股将进入分化期,8月A股市场将进一步加速分化,重个股轻指数是主要策略,因此建议战略性布局的高端制造、环保、消费等高景气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