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走低 创业板指跌约2%

2022-07-15 16:33:07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5日,三大股指盘中震荡回落,尾盘大幅下探,沪指、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上证50指数跌约2%;两市成交额仍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出,全日净卖出近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64%报3228.06点,深成指跌1.52%报12411.01点,创业板指跌2.08%报2760.5点;两市合计成交1088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89.31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建筑、建材、券商板块领跌,钢铁、农业、保险、医药等板块均走弱;旅游、汽车板块逆市拉升,次新股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或以弱势行情下的震荡整理为主,沪指抛压位3280点,防守位3230点,在地产、银行的行业利空的影响下,主板指数上攻压力较大,结构上或以热门赛道类的高低轮动为主,在碳中和政策的引导下,汽车轻量化、储能、电新或具备持续性;在中报业绩披露阶段警惕个股闪崩现象,相对而言、医药食品、公用事业、医药、医疗等题材或攻守兼备。

  银河证券表示,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披露,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随着疫情逐步消退,稳增长效果逐渐显现,叠加上游利润向中下游行业转移,全A盈利逐步筑底,可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电新、半导体等板块以及有利润回升预期的消费品板块等,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