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0.5%,金融股走高

2022-06-15 16:17:44  来源:证券时报

6月15日,三大股指盘中强势拉升,沪指一度涨超2%突破3350点,深成指一度涨近3%,创业板指盘中涨超3%突破2600点;临近尾盘三大股指涨幅均明显回落;上证50指数盘中涨幅亦超3%,尾盘回落至1.4%左右;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已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305.41点,深成指涨0.95%报12137.76点,创业板指涨1.05%报2575.09点,上证50指数涨1.43%;两市合计成交1299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33.59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券商、银行、半导体等板块大幅走高,家居、旅游、地产、教育、软件、酿酒、建筑、建材等板块均上扬;数字货币、互联金融、MCU芯片等题材表现活跃;石油、煤炭、化工、燃气、电力等资源股集体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安信证券认为,在政策博弈行情的后期,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经济基本面形成“不能更差”的市场预期,也就是基本面悲观预期在此前大幅下跌中充分price in。虽然基本面盈利预期的反转还有待时日,但市场对于分子端的负面冲击钝化,基本面的验证期会被容许拉长,会促导短期市场对于国内基本面仍然孱弱选择轻视,使得基于流动性逻辑的配置获得一定持续性。对于市场,可以较为明确的一点是大多数投资者逐渐走出大跌思维,进入大跌之后的震荡思维,当然反转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海外市场风起云涌,在外围大幅回调的背景下A股持续走出独立走势,展现出后疫情时代的独特韧性,而国内持续出台的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落地,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表现出以“我”为主的特性。本周四市场将面临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如A股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短期指数将看高一线。操作上,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受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板块,及受益于欧洲、美国能源加速转型的光伏等成长板块,可持续关注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且处于上升趋势形态的地产产业链、银行等相关稳增长板块,后期随着经济持续恢复,能够兑现基本面的方向,如制造、消费等,可着重进行关注。